夏夏

微博id:夏夏1483,平时文章微博也会发

【方诸x海市】刺杀

       假如那日海市刺杀帝旭成功呢(是刀),字数1.4k


       海市是带着恨长大的,即使她已经在霁风馆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关爱,她敬师父,爱师父,同时也深知她迟早有一天会手刃帝旭,然后被师父追杀至死,很早以前,她就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
  从小到大,师父对她悉心教导,却从未谈起过帝旭,可她知道,师父身上的每一道伤口都因帝旭而起,师父是帝旭的影子,帝旭是师父的枷锁,她时常想,普天之下,数万万人,她所在乎的人不多,却每一个都能被帝旭所践踏,凭什么呢,就因为他是皇帝,而其他人却是臣子吗,只有师父那样的纯臣才会至死守着那些可笑的君臣之义,可她不是。


  她自小叛逆,多年来苦心学艺,师父却不让她接近帝旭半分,或许师父是有预感的,知道她生性桀骜,不服管,不会甘心成为朝廷的鹰犬,可是抗旨的事情终究还是做了,私自救下缇兰公主已是触动了帝旭的逆鳞,师父原本试图将她赶走避祸,她却想着干脆一不做,二不休,直接杀上殿前,她等这一天已经太久太久了。


  可是师父来的比料想中要快,他已经知道她想干什么了,真不愧是师父啊,即使带伤前来,也匆匆几招就生擒住了她,师父有些虚弱,摁着她的肩膀,却没有用很大的力气,即使到了这一步,师父还在向帝旭求情,又劝她谢罪,可是师父啊,这偌大的皇宫,将你的身心摧残至此,今日,你劝不了我,也救不了我。


  海市抬起头,向后看了师父一眼,师父背上的伤口好像裂了,额头上沁着汗珠,肩膀有轻微的颤抖,海市看着看着就想要流泪,她微微低头,小声说“师父,我错了”


  可是就在师父稍微松懈的一刹那,她一掌推开他的手腕,夺了剑,瞬间刺向帝旭的胸膛,她一向是以敏捷著称,此时此刻,谁也追不上她,可是她却看到帝旭丝毫不躲,甚至在她刺过来时,嘴角扬起了一丝嘲讽的笑。


  海市不疑有它,在剑刺进去的时候,帝旭的表情却未动分毫,他甚至笑得更加开怀,惹得海市狠狠地把剑又摁进去三分,帝旭笑容未减,他甚至挺身让剑刺的更深,然后俯身在海市耳边说“你杀不了我的,除非你先杀了他”


  帝旭随意的朝后一指,海市这才转头,她才发现了已经倒在血泊里的师父,地上的血越来越多,海市慌了,她松开剑,匆忙去看,师父气息微弱,胸膛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刀口,血流不止,海市哭着大喊,“帝旭,是你,是你杀了师父,他对你是何等忠心”


  帝旭缓缓拔出了胸口的剑,他面容未变分毫,师父的伤口却忽然喷涌出更多的鲜血,海市怕急了,她急忙用手去堵,鲜血便顺着她的指缝涌出,海市的手颤的根本控制不住,但她还是努力将师父抱得更紧,试图去留住师父飞逝的生命,忽然,她的耳边传来帝旭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发现吗,不是我在杀他,是你自己,亲手杀了他”


  一字一句,像是一记重锤,狠狠砸在海市的心上,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,她好像明白了一点,又好像什么也没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帝旭走下台阶,将剑扔在海市的面前,“我就站在这里,你继续,为你的师父报仇啊,如果你还嫌他死的不够快,就继续动手啊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海市恶狠狠的瞪着他,她双目含泪,指甲嵌进掌心,可她已经不敢再动分毫,只能强行低下头说“我愿意承受任何责罚,还望看在师父多年护驾有功的份上,求您...救救他吧”,帝旭见她如此,也觉得无趣,幸好他也不想让方诸死在大殿上,最终还是叫了医佐前来救治,此时海市已经什么都顾不得了,她寸步不离的守在师父身边,深怕一个转身,师父就已经撒手人寰。


       ...


  等到师父醒来时,已是十日后了,他看着海市哭的红肿的双眼,努力伸手轻抚了一下她的眼眶,海市一直在道歉,她的眼里噙着泪,嘴里念着“对不起,对不起,师父...”,方诸想回应她,想说没关系,可是他嗓子哑着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海市还在不停的念着“对不起,师父,我以为杀了帝旭,就能为父亲报仇,您也能获得自由,我还想着,到时候您再杀了我也好,我也无怨无悔,可我没想到,我竟然害您至此,对不起...”


  方诸终于能说话了,他努力开口说“霁风花...谢了吗”


  海市擦了擦眼泪,朝窗外看“还没有,师父”


  “那帮我采点花进来,好吗”


  海市出去采花,室内只留下方诸一人,窗户没关,似乎隐隐有花香传来,可他闭着眼,忽然默念道“抱歉,海市,我可能永远都不会自由了”

评论(5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